close

上課才知道現在保母不是像以前隔壁阿姨鄰居就可以幫忙帶小孩(現在要登記若是沒登記帶小孩被抓到可是要罰款的)

而且申請居家托育証工作天約莫1.5~2個月,所以保母班結訓就開始著手準備這些資料

艾芹媽咪住台中市西屯區規範在第二區居家服務中心~所以我先去那裡拿了1.7.8.9表格(下面照片需備文件

9.安全檢核表!!!!!!這個就要準備好久

這個下一篇文章待續

 

前面文件都備好再去台中醫院體檢(檢查內容附照片)  還有台中市政府警察局申請良民證(407台中市西屯區文心路二段588號)

記得體檢花了965元~還有用系統給的體檢表可以申請補助折免~我是不知道有這個好康

若是有看到這篇文章的朋友要記得問問所屬的居家托育中心有沒有補助

良民證申請當天可以拿到(我是這樣啦~網路有些說要2~5個工作天)申辦手續費100元

由於我的托育地點不是在戶籍地所以同住人員要證明就要另外申請戶籍謄本(跑戶政事務所)

做事要有效率所以上午體檢下午申請良民證及戶籍謄本資料備齊再去送件

台中醫院體檢一定要記得!!!帶照片喔~~~大頭照兩吋~~~我傻傻的第一次去沒做好功課白白等了好久

出門辦事身份證健保卡大頭照印章~能帶齊就不用跑回家了 

艾芹媽咪目前是保母所以打文章時間有限,而且都是想到什麼打什麼~萬一有看的不舒服的地方請見諒喔!

純粹分享自己經驗~又沒有同事可以聊天就來這裡嘮叨吧!

IMG_7033.PNG

 

 

IMG_4733.JPG

arrow
arrow

    艾芹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